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出走韓國5日4夜自由行之機場、住宿、兌錢篇


期待了幾個月,終於到了3月中出發旅遊的大日子了
當晚我們就乘韓亞00:30am的凌晨機直飛往韓國去

去到當地時間約朝早5點
一去到,我的C少就即擺出一個開心的手勢,表示「終於到了」
雖然只是3個多小時機程,但坐凌晨機真的令人好疲累

而去到第一感覺是好凍
3月中香港已經開始熱起來,但韓國仍是冷天氣,而且一日內溫差都幾大
怕冷不怕熱的我在出門前就已經打底準備,從香港撐著熱過來韓國,剛好就抵到冷

到大堂之後,第一件要做的事首先就是在機場便利店開一張T MONEY卡
T MONEY等於香港的八達通,自由行一定不少得它
開卡價錢3000won,一開始先充值10000won,然後我們就向機場鐵路 A'REX 出發

去機場鐵路的指示牌都是仔細,我們沿指示一直行行行

好快就去到一個裝飾漂亮的廣場,再行前點點,就到了機場鐵路的售票處

機場鐵路分別有直達列車和一般列車
直達列車的售票機有4種語文,很貼心
不過我們到達時間太早,列車還未開

之後我們就選擇乘一般列車,列車班次都幾頻密,而價錢比直達列車平
但車程需途經11個車站,站站停,時間相對就長一點點
其實直達列車和一般列車的行車時間只是相差10min左右,若不趕時間不彷乘經濟的一般列車

(一入車箱坐低已見到我的男神오빠(心心眼))
一般列車的座位都算寬闊, 就算拖著喼都沒有擠迫感,令人坐得舒服
之後我們從首爾站下車再轉地鐵到會賢站直去酒店



酒店方面我選擇了位於首爾市中心的家庭式酒店"HILL HOUSE HOTEL"
這家地點非常方便,在會賢站1號出口出,步行一段斜路,約5min左右就到


酒店員工不懂國語的,主要是以英文溝通
我去之前一個月book了雙人房,價錢為4百多港幣一晚
這家酒店的職員好nice,服務態度不錯,而且處事靈活
是一家我覺得算不錯的酒店

話說當日因為我們坐凌晨機,去到只是朝早7點左右
距離酒店2點的check in時間還很長
去到酒店問過,因為未到check in時間,又未有空房,沒法給我們提早入住
如有需要可以給我們將喼放入大堂(幫我們看喼)
一心本著要呆等到check in 後,但過了沒久福音就到了
有住客提早退房,之後酒店職員跟我們說可以先安排入住一間房,而且不需另加錢
旅程剛開始,感覺一切好順


這家酒店房有兩隻門,先大門後房門,私密度高
而房內的環境乾淨舒服,面積寬敞,房中還有一張小圓檯跟2張櫈
我們放低3個喼還有空間容納4人

(圖片轉自網絡)
而我最欣賞就是化妝間(洗手間)夠大
我是個麻煩人,一向對洗手間都有好高要求
正好它的設計非常大,令我鐵定選擇了它(心心)
但有個不足之處,就是浴室水壓好細,洗澡時水力不夠,而且水溫不穩定時冷時熱
天冷時用都幾辛苦,除此之外其他都是滿意的

 
另外這家酒店還有包早餐
7:30am-10:00am有自助式早餐供應,雖然食物不太多選擇,但都很合胃口

這裡的位置我覺得真的很優越
從酒店出門步行約9分鐘已經可到達明洞或南大門購物區,還好近南山纜車
又鄰近會賢站,交通方便,基本上地段來說都沒什麼好挑剔,而附近都有其他酒店及民宿
大家到韓國旅行也不彷留意一下這個地段

在斜路沿途亦有不少食肆,更有24hr便利店,晚上都一定不會餓著


安置好行李之後我們就先去到明洞食早餐,當地時間朝早10點多,見到已有不少店都開了
到了這個購物天堂一刻,我的心情開始變得好滾動(巡視業務的時間要開始了!!!)
預備出血的我即刻精神起來,經過每一間店都金睛火眼留意位置和優惠
完全忘記自己沒休息過已經好累好累...
無法我就是愛shopping的女人嘛...

韓國街上好多cafe,每間環境都好舒適,最後就入到Angel-in-us coffee食早餐


早餐精選,咖啡配三文治
當中我留意到他們飲咖啡原來是沒有用咖啡糖的習慣,而是只用白糖


食飽之後我們就在明洞街頭散散步及去兌換店(而我仍然專注在繼續巡視業務中)
沿途都有見到好幾家兌換店,而最後我們就選擇去到中國大使館對面的"大使館換錢"兌韓圜
從酒店到明洞這家最順路,亦是匯率算好的一間,之後連日都是去這裡兌錢
地址:首爾特別市中區明洞2街105號(中國大使館對面)

這篇分享到此,下篇將繼續分享其他景點遊記
謝謝收看

歡迎聯絡我 
E-mail : lo_friendship@yahoo.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