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出走韓國5日4夜自由行之南山谷韓民村

擱置了一會,我又再繼續寫韓遊,雖然已相隔2個多月,但這一連串美滿的遊歷過程,我仍歷歷在目
 
 行程第3日這天一早我們就來到距離明洞相當近的「南山谷韓民村」
 
南山谷韓屋村是將原本散落在首爾市區裡的五棟韓國傳統韓屋遷移至此而組成的
從朝鮮時代(1392~1910)的兩班士大夫宅邸到一般平民的生活瓦屋的住家規模及家具擺飾如實呈現



入到去先經過在朝鮮時代做為夏季避暑兼遊樂場的「泉雨閣」
建造南山谷韓屋村時,也修復了泉雨閣,並在腹地內蓋了可以與溪谷同樂的亭子

南山谷韓民村裡大空地

在空地旁有個大草棚,展示傳統農民用的工具

小亭



在「南山谷韓屋村」可一窺朝鮮時代兩班士大 夫的五棟宅邸,包含了純貞孝皇后尹妃的娘家、海豊府院君尹澤榮的宅邸、都邊首(木工的最高負責人)李承業(建造朝鮮宮殿景福宮時的建築 負責人)的宅邸、五衛將金春永(朝鮮時代的軍人)的房子

 
 看過地圖我們就入宅參觀

劇集中經常看到的場景,來到這裡都細膩的呈現在眼前,讓人真實的了解到朝鮮時代的生活環境及方式

這天天公造美,天氣非常之好,處身於這麼秀麗的環境中,看著鴿子在飛來飛去,感覺好休閒寫意,有不想走的感覺

 
 輕易捕獲野生小鴿子同我(個影)合照

 
韓民村入口處側都放置有幾個不同造型的人像牌,走之前我都無聊的拍下幾張留念,當一個紙牌朝鮮人,有趣有趣,飲恨今次旅程沒有時間去到民族村



 
遊了一個早上,大家都餓了,走出大街找餐廳食個午飯, 走出去抬頭就見到這間位於樓上的ELGAR cafe

從側面的入口上1樓就是(馬路旁)

這家店裝修不怎特別,但有充分光線的環境下,令人覺得相當舒服

雖然是「南山谷韓民村」附近,但卻不見有遊客到來,周圍看似都是附近的OL,我們一到令店員都變得緊張,餐牌上有英文,點餐都不難,就是有一些特別要求例如想單點上一款食物的情況下就無法溝通

這家店的服務就是特別的好,態度禮貌又夠細心,除了我們點的食物和飲品,佢還送上水,餅乾,當快食完後又送上飯後果,令這頓午餐更完滿,我想可能我們單點了飲品就跟餅乾,點了飯就送飯後果吧,因為我見其他客人檯上都會有一份士多啤梨~
這樣豐富但價錢就不貴,4人食都只是2百多元港幣,不算貴,好喜歡這家cafe!
因為這裡距離明洞不算遠,之後我們就選擇散步回明洞!

這篇分享到此,下篇將繼續分享其他景點遊記
謝謝大家收看

歡迎聯絡我 
E-mail : lo_friendship@yahoo.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